一壶月

避难所(阅读《和玛丽苏开玩笑》)

《HP和玛丽苏开玩笑》的阅读体,内容大概是HP原著人物阅读《和玛丽苏开玩笑》,原著人物时间线来自《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末尾。


灵感来自《HP阅读未来》,自从读了这篇文我一直很喜欢阅读体,本文开头人们的出场方式有向《阅读未来》致敬的成分。


第一次尝试写同人文,写作水平和阅读理解水平都不高,预先为必然发生的ooc致歉。


———————


阅读人选:哈利、赫敏、罗恩、金妮、卢娜、达力、塞德里克、德拉科


———————


【“数到三,好吗?”哈利说,“一 ——二——三——”

他和塞德里克一人抓住一个把手。


哈利顿时觉得肚脐后面好像被扯了一下。他的双腿离开了地面,但他无法松开攥着三强杯的手,它拖着他在呼啸的风声和旋转的色彩中间向前飞去,塞德里克在他旁边。】


(以上来自原著)


哈利在下坠。有一瞬间,他似乎触及了地面,那条伤腿如同产生了幻觉一般疼痛起来。


——但他还在下坠。架着他的塞德里克由于难以维持平衡逐渐松开了手并离他越来越远,两个人能看见彼此的脸——塞德里克的脸色很难看,哈利由于一些好学生不可能拥有的经历,稍微好一些。


哈利不合时宜地想起了秋,也许他终于有什么战胜了情敌,在这个他们很可能掉下去粉身碎骨的鬼地方。


下降的过程漫长到有些无聊,哈利甚至觉得,如果他想,现在可以和塞德里克聊聊天。


“有人说过这是个门钥匙吗?”塞德里克先开了口。


哈利刚想说些什么,却落到了一把旧的扶手椅里面。椅子可怜地发出嘎吱一声。


塞德里克也差不多,不过他是站着的。似乎有人特别照顾哈利的伤腿,才使他坐在椅子上。


两个人仍然完完整整,活动自如,两个人的手都仍然紧紧抓住奖杯。


他们对视一眼,刚想就门钥匙的话题谈下去,就被眼前的景象震惊到闭上了嘴。


金妮•韦斯莱手里的魔杖指着马尔福的鼻子,仗尖一只怪里怪气的蝙蝠正扑扇着翅膀。她身旁站着一个浅色头发和眼睛的姑娘,眼睛如同金鱼一般鼓突,神情恍惚,浑身洋溢着一股介于疯狂和超脱之间的气息。


那姑娘身上最令人联想到现实的东西,是支持塞德里克•迪戈里的徽章(哈利尽量不去想它的另一面),和脑袋上叼着金妮头发的狮子帽。


没有人能理解她在支持选手方面这种诡异的冲突。


她们身后瘫倒在地的——竟然是达力•德思礼。


几个人一起看向他们,浅色头发最先回过神,无视哈利和塞德里克,对金妮道:“你紧张了,记得吗?上次的翅膀比这个好。他们出现让你紧张了。他们是塞德里克•迪戈里和哈利•波特。”


金妮深吸一口气:“……我谢谢你。这是卢娜,卢娜•洛夫古德。”


哈利和塞德里克才找到自己的舌头。


“这是怎么回事——”


“是像第二个项目——?”


“不,别胡说。”金妮粗暴地道,“不说别人,世界上绝不会有人把这个混球马尔福当宝贝。”


卢娜悠悠地补充:“我们来的时候,他在威胁麻瓜。”


马尔福见两个姑娘来了帮手,早就退到一边,正站在一个书架尽头。


真奇怪,这个地方像一群完全不懂建筑和书籍的人建造的图书馆。建筑风格诡异也就罢了,毕竟哈利没有见过哪个尊重牛顿的巫师;但支棱着、扭曲着,泛着潮气的朽木所制的书架,以及那上面揉皱的、乱画的书,一定会令平斯女士当场昏阙。


“没关系,狗咬狗。”哈利评价道,谨慎的朝两个姑娘的方向走去,“我不知道为什么——他是我表哥,和巫师没有半点关系,不知道为什么出现在——这是哪?”


金妮回想了一下关于哈利表哥的信息,收起蝙蝠,换了一个保护方式:她试图把达力踢得远远的。


达力的吨位使她不能做到这一点,好在从天而降的两个巫师替她达成了报复达力的心愿。


赫敏一见哈利就惊叫起来:“哈利!可是你不是在迷宫里吗?你出来了?还是我们进来了——”


她完全没注意到脚底下踩中了什么。


罗恩看起来晕乎乎的:“什么?什么?又来一次吗?怎么可能?”


看起来他们在下落的过程中已经讨论过这次诡异的现象了,赫敏多半认为这次和金蛋那次差不多。


“不是,我和塞德里克,我们抓到了门钥匙——奖杯是个门钥匙——”


赫敏从达力身上跳下来,仍然没有费劲给他一眼,视线挨个停留在金妮、卢娜和远处马尔福的身上:“门钥匙总要有个地点吧,这是哪?”


达力终于恢复了一点行动能力,挣扎着尖叫起来,把罗恩吓了一跳。罗恩和赫敏这才发现原来脚底有个人。


金妮积极地介绍:“这是哈利的表哥,就是弗雷德和乔治说的那个长舌头猪妖。”


罗恩仔细研究了一会,才认出有过一面之缘的达力:“他是不是更肿了?”


“锁腿咒,那只鼻孔朝天的白鼬干的,脸上是他没法迈开腿自己摔的。”


“看来我们能知道,这个地方踪丝追踪不到,否则魔法部的警告信就来了。”赫敏快速抓住了重点,“真可惜,否则我们就能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有些地方禁止一切魔法探测。”塞德里克终于能够说上话,“我爸爸就知道部里一些,神秘事务司之类的。”


“这里不能是吧。”罗恩环视了一圈看不到头的书架,拿起一本书,“没听说过魔法部有什么地方堆满了旧书……而且我一个字母都看不懂。”


“它们属于不同的语言体系。”赫敏挥了挥魔杖,令罗恩手上的书飞回原位,“多好啊,它幸亏不会咬人,你能不能谨慎点?”


“呀,马尔福先生要抢门钥匙。”卢娜愉快地道,“显然,这门钥匙不是即时传送的。”


众人的目光集中到三强杯上的那一刻,它奇异地亮了一下。马尔福以为自己要被传送走了,但并没有。


三强杯说:“很遗憾,我不是门钥匙。”


马尔福惊叫一声,一把甩开了三强杯。三强杯在半空翻了个筋斗,稳稳地立在比塞德里克高一头的位置。


哈利厌恶地看向马尔福,刚要开口,却被赫敏制止了。


“门钥匙——我是说三强杯,似乎想说什么。”


“是的,格兰杰小姐。”三强杯的声音令人疑惑。如果以人类说话的声音类比,可以听清它说话的内容和语气,却无法分辨它的年龄和性别。


“我知道你们疑惑我是谁。我本来不是这个模样,不过我以为有个具体的形态,会让你们方便一点。如果硬要说的话,我是这个空间本身。你们在这里,我的名字就可以叫'避难所',从前我也叫过图书馆啊,随身空间啊,器灵啊之类的。”


它巡视一圈,很满意地看到没有人打算询问。


“我在宇宙中游荡,在岁月中航行。有时我厌倦了,会顺手帮遇到的人一个小忙。


“这次请我帮忙的人,具有非常强烈的愿望,那无法完成的愿望几乎断送了那个人之后的整个人生。我于是心生怜悯,逆转了时间,带你们来到这里。”


赫敏坚决地说:“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是不可逆的。”


“我不是你们的一员,也不是世界的一员。一切都是可逆的,因为我逆转的时间,不是你们的时间。”


三强杯的解释,让赫敏更加疑惑了。她很少有不能驳倒对方的时候,但这建立在对方和她谈同一个世界知识的前提上。


金妮和卢娜商量了一会,由金妮发问:“那个人的愿望,同时包含这么多人?我的意思是……”


哈利十分明白她的意思,世界上一定不会有人把他和达力,或者他和马尔福同时作为愿望的一部分。


“不,那个人的愿望,只包含你们中的一个。我不想直说他是谁,这会令事情失去趣味。但我可以给你们一个提示。


“他一定有某个特点,和你们都不同。”


三强杯的光线窜动了一下,似乎是笑了。


赫敏立即扫视一圈。


哈利看向马尔福:“很明显,他不一样,只有他是斯莱特林。”


马尔福原本看向赫敏,嘴里酝酿的肯定不是什么好词。但听哈利这样说,他立刻瞪回去:“我看这里也没有第二个救世主。”


罗恩看着达力:“不该是他吗?我是说,他是个真正的麻瓜,是不是?”


金妮左看右看,见有明显特征的人都有人盯了,干脆看向塞德里克:“他比其他人都高都帅。”


“不,我不同意。”罗恩道,“你才多大,你欣赏不了男人的魅力。”


他的嘴被赫敏一把捂住。


每个人都能找到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卢娜倚着金妮坐下来,看向杯子。


“我们什么时候能出去呢?”她悠闲地道,似乎根本不关心那个人是谁。


达力愣了愣,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尖叫:“我不能回去吗——我失踪了——和你们这些——你这个——怪物!!”


“嘘,为了你们的身心健康。”三强杯光芒闪动,达力停止了叫嚷。


“请都坐下吧,像洛夫古德小姐那样,我需要你们的时间不是短暂的一会儿。”它转向卢娜。


“对于被帮助的人来说,我是无偿的。但是,当然,我也不会亏本,因为我在其他人身上获得报偿。


“你们之中,只有一个和我帮助的人相关,但我同时在那个人的身边找到了一群很合适的人,我的目的是要你们共同完成一件事情。”


达力的脸气得——或者憋得——通红,看起来对替别人还账这种事情极其的反感。可惜奖杯使他只能轻声慢语,当他想要大叫的时候发不出声音。


赫敏皱着眉头,总觉得哪里不对,但卢娜打断了她即将出口的话:“听起来不错。”


“应该说很不错。”三强杯毫不要脸的自夸,“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你们将在两天内离开,如果不那么顺利——无论你们在这里过多久,出去的时候都是两天后,在霍格沃茨的校长室。”


“什么?!”达力竭力压低声音,终于说出了话。


“没错,学会轻声说话了,是不是,德思礼先生?”三强杯道,“很遗憾的告诉您,无论在哪个世界,邓布利多教授都没有手刃闯入者的习惯,让您失望了。”


赫敏在斥责麻瓜不应当进入霍格沃茨和问问题之间犹豫了两秒,马尔福表露在脸上的厌恶使她下定了决心。


“也许……嗯,您,可以随意更改时间?”


“是我自己的时间,格兰杰小姐,这不太困难。就像对我自己拥有的时间施了一个可以无限大的无痕延展咒。”


“那,有什么必要一定是……两天?”塞德里克不解道。


“过了这段时间,危险会暂时过去,人们会反应过来开始应对,同时又没有对你们消失担心到过度崩溃。”


“——危险?”哈利真是太习惯这个词了,以至于一听到就会自动联想到伏地魔又要出幺蛾子。


“是的,波特先生,就是您想的那样。顺便提醒一句,如果是我,我回去之后要告诉邓布利多教授,悄悄去小汉格顿的里德尔老宅看一看。不过我想,既然小克劳奇先生已经暴露,可怜的福吉先生不得不面对现实。波特先生,也许您很快就能够拥有一个行走在阳光下的教父。”


哈利还没有听明白它的话,就感觉到一阵巨大的喜悦淹没了他,让他脑袋里出现了一段短暂的空白。在窒息的眩晕里幸福地浸泡了两秒,他忽然浮出水面,想起两天时间足够小天狼星收到他消失的消息再冒失地冲过来试图拆掉城堡。


罗恩惊异地看着哈利,傻乎乎地笑着,但赫敏已经反应过来,知道不能拖到小天狼星失去控制。


现在不是跟杯子追究这一切合不合理的时候。


“请问您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需要快一点出去。”


三强杯答道:“读书。书本,会在需要阅读它的人面前显出字迹,那是对你们弥足珍贵的东西。在它面前,无论是巫师还是麻瓜,你们将站在同等的位置。”


它对达力点了点……杯子,书本出现在他的手上。


达力像被火焰烫了一样,猛地跳起来甩手,没能甩开。


“时间已经耽搁了很久,如果你们不反对,那么我们开始吧。”

评论(17)

热度(905)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