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壶月

避难所2—从麻瓜开始

《HP和玛丽苏开玩笑》的阅读体,内容大概是HP原著人物阅读《和玛丽苏开玩笑》,原著人物时间线来自《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末尾。

阅读人选:哈利、赫敏、罗恩、金妮、卢娜、达力、塞德里克、德拉科

——————

达力看起来很想反对,但数数周围一共有五个巫师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他很怕他们把自己盯出一个洞来。

幸好那个白惨惨的疯姑娘没有看他,否则达力一定会紧张到不能张口。

书上的文字达力不认识,那种方方正正的字,带着怪异的异域气息。达力一看它们,对应的英文便浮现在他的脑海。他吓得不轻,又不太敢问,如同要哭泣般短促地抽搭了几口气。

“HP,和,嗯……玛丽苏……开玩笑?”达力磕磕绊绊地复述着脑子里的词,读到HP时惊异地睁大了眼睛,忍不住看向哈利——就像他这辈子第一次发现他表弟名字的缩写是HP一样。

赫敏呛声道:“别盯着哈利,没准那是惠普或者血条也不一定。”

哈利为赫敏的仗义执言而感动,叹了口气,仰面躺到地下:“多谢你赫敏,我倒霉是一种常态,没关系的。”

罗恩期待地看向赫敏:“我们认识的有谁姓苏吗,为什么哈利要跟她开玩笑?”

金妮补充道:“我认识七个年级所有的玛丽,但她们没有人姓苏。”

“太好了,虽然一点用处都没有。”赫敏给了韦斯莱兄妹一人一个白眼:“从文章的角度来说她也许没有入学,从我们的角度来说……那是一本书而已啊!金妮!罗恩!你俩是怎么回事!”

“不,这样说是不公平的。”杯子道,“格兰杰小姐,理性永远是判断问题时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不是全部。虽然目前她以书籍的形式出现,但我们有理由像尊重一个世界那样尊重她。也许格兰杰小姐也曾经了解过一些类似的说法。”

“……好吧。”赫敏罕见地败下阵来,证明她确实了解过类似的说法,“嗯……我是说,也许,很抱歉,这位另一个世界的苏小姐……还有这本书……小姐,既然您这样称呼她。”

“可是,这和哈利有什么……”罗恩的声音听起来底气不足,赫敏认输这件事情极大的震撼了他。

“是的,韦斯莱先生,有疑虑是应该的,您应当自信一些,这不是一个坏问题。”杯子答道,“实际上,如果你们读下去——会发现许多名字也在你们身边,甚至就是你们自己。

“很抱歉我无意做出完全的解释,即使我可以,但这一切对你们来说是没有必要的……你们可以简单地把她当做……存在另一个你们的平行世界。”

奖杯上的光芒逐渐暗淡下去,给人一种它不愿再回答问题的感觉。赫敏狐疑地看着它,总觉得它在刻意制造——什么呢?神秘?恐怖?争端?

塞德里克赶紧开口:“虽然不太合适,但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他和哈利对视一眼,“三强争霸赛……?”

“胜利的当然是霍格沃茨。”杯子懒洋洋地答道,“回去时我会把真的奖杯给你们,至于你们怎么分配——那是二位勇士自己需要考虑的问题,不是吗?”

达力莫名其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直到杯子上的光芒完全熄灭,才犹豫着读起来。

在他开口之前,哈利一直以为他的结巴是太久没有读书所以不认识字了。

【金妮平生听过最恐怖的故事是罗恩给她讲的。在很久以前某个盛夏的晚上。】

“如果我没听错……好像你就叫……这个名字。”他对金妮道。金妮好歹在哈利到来之前保护过他,达力对她不像对其他人那么害怕。

“说起来,”金妮挑剔地看着罗恩,“我小时候你是不是老给我讲双胞胎讲给你听的鬼故事?什么死神和三兄弟,这是个教育故事,你是出于什么心态才把死神描绘的那么吓人?”

“不是,你记错了。”罗恩抵死不认,“是双胞胎讲故事,你藏在扫帚棚里听,你还说你在里面抓蜘蛛……”

“听起来像你能编出来的话。”赫敏毫不客气地揭穿了罗恩,又责备地看了一眼金妮:“说到扫帚,无论如何,六岁也太小了……”

金妮涨红了脸:“才不是,著名的魁地奇球星都是一岁就在扫帚上训练。”

“人家那是儿童玩具扫帚。”

哈利惊异地打量着金妮,好像第一天认识她。

一直以来,对哈利来说,金妮很像那种典型的“好友的小妹妹”,他从来没想过她居然有这样大胆的时候。

“哇哦,”罗恩被这个消息震惊了,“你瞒得真好。我说那段时间爸爸怎么老是找不着扫帚?妈妈还以为是双胞胎偷的,还威胁过他们再动扫帚就把他们送到穆里尔姨婆那里呢。那把流星那么难保持平衡,你居然敢……”

“那就是弗雷德和乔治,谢谢关心!我用的是穆丽尔姨婆的老银箭!她要送给妈妈扫地的那个!”金妮被男孩子们打量的有些恼火起来,“如果可以,德思礼,请你继续读下去。”

银箭听起来可没比流星好多少,反而更加糟糕了。

罗恩腹诽着,听达力继续读道:

【有一堆鸡蛋在聊天,第一个鸡蛋对第二个鸡蛋说: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第二个就对第三个说:你看最后那个鸡蛋长毛了。第三个就告诉第四个,第四个就告诉第五个,第五个上前就问了,说:哎,你怎么长毛了?最后一个鸡蛋怒吼:老子是猕猴桃!】

大家齐齐打了个冷战,马尔福讥笑道:“这就能把你们吓到哭着找妈妈了,是不是,韦斯莱?”

金妮终于找到了一个怒气的宣泄口,反唇相讥:“谁哭着找妈妈不知道,但我确信哭着找爸爸的是你,白鼬。”

【大家听得一脑门子冷汗,都说罗恩冷死人,只有金妮暗暗心惊,罗恩真是智者,要不怎么一语中的,讲出了金妮一生的噩梦。】

“别问,”金妮看着大家疑惑的眼神一挥手,“这不是我,是不是?我也不明白。”

【金妮每晚都做噩梦,梦里不知道有什么追她,她一直跑一直跑,跑着跑着脚下踏空,整个人一激灵,就醒了。醒来一准看见睡在旁边的双胞胎妹妹,就知道噩梦没完,还得继续好多年。】

“双胞胎?”罗恩惊讶地看着金妮,想象了一下两个金妮拉着韦斯莱夫人围裙的样子,“两个女孩子,爸妈会很高兴的,不过你好像不大高兴。”

“重复,那不是我,是另一个世界的金妮•韦斯莱。”金妮不想听达力读的这么磕磕绊绊,直接凑过去看,一滴冷汗在她的额角滑落,“另外……他们确实很高兴,高兴的过了头了。”

达力被巫师忽然的接近吓了一跳,剧烈地哆嗦了一下:“你要是要看的话……”

金妮直接从他手里拿过书,这时赫敏问道:“既然题目里那样说,或许你的妹妹叫玛丽?”

“不。”

金妮念道:

【同胞妹妹,水蓝儿·韦斯莱,可怕的名字!】

空气一时仿佛变成了一种粘稠的、能够紧紧粘住人的思绪的东西,这个名字令在场人员各个大脑空白,神情扭曲。

罗恩张口结舌:“这,这……”

赫敏叹了口气,捂住脑袋:“虽然我知道英语里这个名字没有那么奇怪……但我仿佛在一瞬间学会了另外一种语言是怎么回事!”

评论(14)

热度(4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